安安

望春花:



这段我自己可能会删。我只是有点感慨,昨天莲莲拖相亲对象献血这事,我后面找补了一句,说两人大概是约会过,但是不合适。








其实血库医生没跟我说这话,是我自己脑补的。早上我在想我为什么要说这句话。好像下意识里,觉得在相亲这个目标限定的活动里,叫别人做点事情,总是带了“打算谈恋爱”的前提,考察也好,试试也好。。。。。其实不是的。








但这种观念微妙地只限定在女性身上,所以有些跟踪狂可以说我们在谈恋爱,她八年收了我两万多的礼物。








或者有些姑娘说他对我很好,蹲下来帮我系鞋带,所以我要跟他交往。








这是,假的。原谅我一个已婚妇女的碎碎念,所有的东西,请放开“以小见大”“爱情”,用最普通的等价来看。








献个血就大概只能发个牛奶,休三天献血价,并不能交换“约会”。




系鞋带就只能说声谢谢,麻烦你了。或者我自己来。并不能交换“恋爱的感觉”。




已婚男人给老婆剥个虾,就只能说“挺好吃的”,并不能交换来“给我生孩子伺候爸妈。”




恋爱,结婚,生孩子要有更真诚的考虑。



感情的事情别加戏。不要从一件小事就发挥到大事上去。 



(我也说不清我想说什么,只是不要被某些“不要小市民”的理论忽悠了,等价交换的小市民精神是立身处世之本。不光指物质。)






(很多人表示赞同,但千头万绪的不同思路和说不清楚的个人理解,也就是随意看看吧。我自己也没理清楚理论。)



评论

热度(3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